寒桐之梦

【赛晏赛/女指&神明】神坠与圣诞(弱cp)

严肃向,前置设定参见列表文章

《【赛斯&晏华/女指&神明】神官和公务员的拯救世界计划》


曾经迷上这对cp,构想的是:

晏华的瞳色是秩序的沉静海蓝,赛斯的眼中是信仰的蓝色火焰。

两人互为对方的力量源泉:赛斯的虔信敦促晏华构建新秩序,晏华的平衡秩序赋予赛斯的虔信实效,使之能抚慰创伤,治愈信仰。


既然官方设定已经清晰而渐远,这一梦也到此为止了。

完结撒花。


四人硬核独白。如何理解都可以,可以当作他们只是在彩排什么晚会而已。


————正文开始————

[赛斯]

安托涅瓦是想要人们活着,

而我更倾向于让人们想要活着。


羔羊随机的四散而去,

有些找到了水源和食物,

然而这些羔羊却不要陶醉于自我的一“幸运”,

因为他们的幸运是其他羊的“不幸”奉献出的必然结果,

是不平衡造就的奇迹。


这一群“幸运”的,

和那一群“不幸”的并无分别,

倘若能意识到这一点,

将其他的羔羊也带来,

创造的就是更高一层的奇迹。


正如二层不可怪一层的可鄙,

“幸运”的不可嘲弄“不幸”的无知,

因为并不可建造空中楼阁。


那么,

如何将其他的羔羊领来呢?

I was once blind, but now I see.

我曾一叶障目而后重得光明,

但当我们不曾见过光的时候,

描述光明是收效甚微的,

只能:

蜜糖诱之,

声色悦之,

戒令慑之。


我仿佛已经想见的可能的谬误:

以束缚为解脱,

以比喻为具体,

以宝石为沙砾,

以沙砾为宝石。

他们说,

“交界都市”为圣城,

此地人们为神的选民,

是为优越感之源。

人们扭曲故事,

人们争夺圣城,

陷入战争,死于无谓。


可是,总有人会发现,

在这处或在那处并没什么不同,

从而发现,

在谆谆的文字中埋藏着真意。


正因如此,

不能因为恐惧谬误而不言语,

这是驱动我前进的;

不能因为仍有机会而不珍惜,

这是我要去传达的。


神器使的生命相对普通人漫长,

而相对于治愈信仰的任务来说,

十分得当。

————————————


[晏华]

若是问人们对神明最迫切的要求,

从统计数据上来说,

当属“审判”。


然而这二字解读起来颇为麻烦,

因为大多数人渴求的审判,

不过是惩罚“敌人”,褒奖“自我”。


“那么神明的审判究竟是怎样的呢?”

当这个问题出口,

就已经包含答案。

因为“审判”乃是人类的需求,

并非神明的需求。


审判者其“审判”的能,

来自于牺牲与奉献。

它须从人类中走出,

而后剜出自己的心,

在天平上称量完毕。

承担起审判自身的苦楚,

它的头脑才真正澄明,

它的话语方具有效力。


此番“审判”的时间,

须在“末日”之后,

新世代之前。

此番“审判”的目的,

在于展现人类整体对于“已然是”和“应当是”抉择。

————————————


[指挥使]

常有人哀叹战争的残酷,

但我今天却要对我们讲:

我将携起我们的手,前往战场。


无谓的战争有形,

根植于无知;

深刻的战场寂静,

是智慧与无明之间的较量。


于这场永不止息的较量中,

我的力量激荡而出。


此种力量无定型,

因此既可说是无能,

也可说是万能:

治愈的光因我耀眼,

审判的火因我炽灼,

此全部为我的战力,

亦为时代滚轮前进的能源。

————————————


[寒悠]

所谓神明的工作,无非是制造骰子,

而后无穷止的投掷。


甚至神明本身,也是骰子投出的结果。

计算错误带来了死亡,也带来了新生。


电脑不过是世界另一个角度的投影而已,

世界的物质映射于此,

在这边能做的,和在那边能做的事情,

程度上差别不大,只是不同方面而已。


我不懂的是,是什么让我们能从必然的毁灭中走出?


发现大电脑的时候,是在箱庭之中的。

而即使在那之后,也没什么直接改变结局的办法。

那是因为,这个世界不是可决定的。

也就是这样,即使在异星的碰撞中,生存的概率无比渺茫。

最终还是做到了。

因不可决定而毁灭,

又因不可决定而重生。


最终的解决方法却是在不断的重复之中,

在箱庭之内产生的。


即使处在箱庭之中,

依然能在箱庭之外,

此种程度的约束仍是自由的,

这就是意识的不同吗?


水中生鱼,

石上开花,

肉体中诞生灵魂,

在无限次的机会之中,

质的本身也发生了变化,

变得有趣起来。

————————————

神明因职责出现而出现,

于“七日”内完成了职责,

而后因职责完成而消失。

————————————


新世代的神圣戏剧

开幕


————————————

演职员表:

寒悠 Gabriel

指挥使 Michael

赛斯 Raphael

晏华 Uriel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