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桐之梦

【赛晏赛/女指&神明】歌舞伎町巡查日志

喜剧向,前置设定参见列表文章:

《【赛斯&晏华/女指&神明】神官和公务员的拯救世界计划》


指挥使寒桐携小神明寒悠:

大家想不想知道为什么【正经神器使晏华】去歌舞伎町也会好感度+5呀?

\(≧▽≦)/


——正文开始——

熬夜使人头秃。

由于后一半周目都是早睡早起,神官赛斯的作息早就回归正常时区。

然而神之头脑的作息就有些昼夜颠倒。

晚上不睡觉,白天靠咖啡死撑,已是常态。


当时神器使体内幻力水平正常的时候,这点变化还没显示出来。

但当七日循环解决之后,幻力水平稳定在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神器使的精力更接近于正常人,问题就出现了:


朝九晚五的规律还在,只不过这个朝九晚五是 <低电量待机模式> 的时间段。



对于熟悉晏华正常状态的人来说,这种模式是很好分辨的。


比如说现在,指挥使寒桐走进茶水间问了一句:“一会一起去歌舞伎町怎么样?”

正在冲咖啡的晏华:“好。”


诶,这就很神奇。


寒桐挠挠头:“我还叫了阿岚一起去,你一会把赛斯也叫上?”

正在喝咖啡的晏华:“好。”


一脸习以为常的寒桐:“果然晏华又待机了...一会我把这条发到你终端上吧,六点见!”


“叮!”

喝完咖啡的晏华打开终端:

“六点巡查歌舞伎町,叫上赛斯。我叫了阿岚,今天我们一醉方休。from 指挥使”


“另附:你已经同意了(・ิω・ิ)。from 指挥使”


咖啡使人头痛,晏华心想。




于是浩浩荡荡一行四人赶往歌舞伎町。


指挥使选的这个时间还真是很对:

赛斯还没困,晏华已经醒了。


三人驾着一副失魂落魄样子的寒桐进来,找了个角落坐下,名曰:家丑不可外扬。


寒桐一副破罐破摔的样子,一边一杯接一杯的喝着,一边拉着阿岚的手诉苦:

“我好苦,心里苦。”

之后便是复读了。


“发生什么事了?”饶是神之头脑也看不懂这个场面了。


“唉,别提了。昨天上午,零给寒桐送蛋糕,刚好赶上寒悠心情不错,她就出来看看。”


“那不是挺好的吗?”


“是挺好的,下午我就看着零拉着寒悠蹦蹦跳跳的出门了,还不让寒桐跟着。”


“......”晏华心想,天才儿童嘛,聊得来,不稀奇。何况这俩人一起出去玩也不用太担心了,别欺负别人就谢天谢地了。


“第二天寒桐出门的时候就有气无力的。我一问,说是两个贴心小棉袄都抛弃了自己,心里空落落的。”



“本该是双倍的幸福,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寒桐非常契合时机地哭喊起来,“我这心那,拔凉拔凉的啊!”

寒桐边哭喊边打了个酒?嗝,转过身叫酒保:


“给我再来一大瓶格瓦斯,要常温的!”



眼见场面渐渐失控,赛斯出手了:

“别太难过了,孩子大了...”

赛斯看着眼神逐渐绝望的寒桐,硬是把“迟早要飞”四个字咽了回去。

“孩子大了...迟早是要回来的,估计她俩出去玩几天就回来了,到时候你这心就热乎了blabla...”赛斯彻底摆开了关爱空巢老人的阵仗。


真不愧是拉家常模范代表,晏华看着眼前这一幕,感觉自己在参加一场居委会重要会议。


“我们还是说点别的转换一下心情吧...”

阿岚感觉在这个话题上他已经无能为力了,满脑子都在循环“我好苦”...


“话说,头一次听说寒桐要带我来这儿的时候,我可是被吓得不轻...”

阿岚想起当时的情景,天知道他对歌舞伎町脑补了什么来自过去时代的奇怪印象。


“我还挺兴奋的!!...咳,我心想有这种地方,我一定要去仔细探访探访,要是有什么毒害青少年的项目,我一定坚决抵制”,赛斯及时收住了自己奔放的情绪,“不过事实证明,这儿不但环境很干净,红酒也很好喝!”


“附议。”晏华举了举酒杯。


“附议!”寒桐举起了格瓦斯瓶子,情绪显得稳定了不少。


“这里的茶也很不错呢,甚至还有茶艺表演!”阿岚倾了倾茶杯,享受着茶香。


“还有歌舞表演!歌很...漂亮,舞...很长。”赛斯说这一句话差点没给舌头打个蝴蝶结。


“甚至还有神官表演。”晏华忍不住笑意。


表演什么,表演舌头打结吗,赛斯在心里吐槽。



酒过三旬(还有茶和格瓦斯),寒桐终于折腾累了,打算小睡一会,等着阿岚看完茶道表演再一起离开。


寒桐昨天也是真没睡好,刚趴下就睡得很沉。


朦朦胧胧梦见自己搬家了,收到快递通知说家具到了。

开门一看,两个大纸箱子。

居然是小悠和零也跟过来了!


寒桐在睡梦中流下了幸福的...哈喇子。


话说这剧情怎么微妙的似曾相识,而且走向不对!


不管了...继续睡...



赛斯斜靠在沙发上,一边看着做梦都笑出花了的寒桐,一边看向阿岚那边——


表演茶艺的是一个看起来温柔淡然的女子,眉眼之间与阿岚有几分神似。


...也猜得出个八九不离十吧。



“所以你为什么喜欢来这里啊?”晏华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赛斯之前说的理由,搪塞两个未成年还行,糊弄他就别想了。


赛斯的视线在寒桐和阿岚身上停留了一会,眼含笑意,回来对上了晏华的视线:


“——这里盈满了生命的喜悦,

我怎么会不喜爱呢?”


晏华注视着湛蓝的眼睛,心想:

没错了,神以这样的方式爱着世人。


———正文完———

注:

其实自从黑门事件解决之后,指挥使还没怎么带他们来这里,一改之前一天来三次的常态(通常嘴里还会碎碎念什么好感度,送礼次数,周目评分之类的)。


小神明和零相处得很好的画面参见深蓝线的结局CG。毕竟是两个天才小可爱啊。


【番外之外】生物钟(感谢看到这里呀!)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

我醒了,而你刚睡着;


我要睡了——

而你的镜片在黑夜中悠悠的发着绿光!!


“再这样我神经衰弱给你看啊啊啊!!”赛斯差点没从床上飞出去。

迷迷糊糊要睡着的时候发现自己被锃亮而锐利的视线盯着是什么体验?


是不想体验!


“我真的睡不着,生物钟倒过来了。”晏华停下了飞速打毛衣的双手。

他也不想这样的,家里的毛衣、围巾、小手套,赛斯已经穿戴不过来了。


想睡的时候,就是这样,大脑极其活跃,下笔(针)如有神。

什么“三更三点万家眠,露欲为霜月堕烟”,“思君令人老,岁月忽已晚”,“老僧夜半误鸣钟,惊志西窗眠不得,卷地西风”...


等到赛斯彻底睡着了,就变成了“花开叶落两不见”的悲叹。

你看,这一会功夫,彼岸花的毛衣都织好了。


长期昼夜倒错是会影响脑回路的,晏华心说。


“想解决吗?我有个办法。”赛斯闭着眼睛在床头一通乱摸终于打开了灯。

“特别想。”

“得算加班,有加班费的那种。”

“算,200%报酬。”

“好嘞!”



———纯洁的分割线———

“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爱缪莎压低声音问指挥使,在她俩面前的是表情略显严肃的赛斯。

指挥使一脸无辜,“我真的不知道,就正常出去玩了,各回各家,就这样了...”


指挥使试探着递给赛斯一本写真集(来自垃圾箱),“赛斯你看一看这个报告...?”

“好,没问题。”赛斯接过这本“报告”,开始一页一页的翻过去,表情平静。


指挥使彻底崩溃了:

“别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现在中央庭两个重要工作人员都会在白天待机了!”


作为指挥使 ,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年!

评论(1)

热度(38)